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工作制度 » 管理制度 » 正文

专职档案员工作职责(修订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2 22:49:44    浏览次数:1126    评论:0
导读

1、贯彻执行《档案法》以及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档案工作法规、制度和规定的宣传工作;增强教职工的档案意识。 2、根据国家和本校有关档案工作的政策和法规,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质量标准,指导、监督、检查各部门档案管理人员做好各类档案资

1、贯彻执行《档案法》以及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档案工作法规、制度和规定的宣传工作;增强教职工的档案意识。

2、根据国家和本校有关档案工作的政策和法规,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质量标准,指导、监督、检查各部门档案管理人员做好各类档案资料的形成、积累和整理归档工作,保证归档材料的完全、准确、系统,确保案卷质量。

3、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负责接收学校各归档文件整理单位的各类档案;按标准检查验收各归档文件整理单位送交的归档文件,并进行科学规范的整理。

4、做好档案的统计、利用工作,对各类档案的库存、接收、销毁、利用等情况进行准确统计,编制各类档案检索工具.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档案史料编研,积极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为本校各项工作及社会利用档案史料提供优良服务。

5、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岗位,做好保密与“八防”工作,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6、积极参加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7、主动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2/291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