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信息化 » 档案数字化 » 正文

纸质档案扫描的具体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5 12:39:50    浏览次数:518    评论:0
导读

纸质档案扫描的具体要求:o需永久或长期保存的档案以及向档案馆移交的档案应采用彩色模式进行扫描。o扫描图像的分辨率应≥200DPI,如果文字偏小、密集、清晰度差或需要进行OCR识别的,要适当提高分辨率。o扫描档案要填写扫描情况登记单。o对扫描图像偏斜度、清晰度、失真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处理。o对大幅面

纸质档案扫描的具体要求:

o需永久或长期保存的档案以及向档案馆移交的档案应采用彩色模式进行扫描。 

o扫描图像的分辨率应≥200DPI,如果文字偏小、密集、清晰度差或需要进行OCR识别的,要适当提高分辨率。 

o扫描档案要填写扫描情况登记单。 

o对扫描图像偏斜度、清晰度、失真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处理。

o对大幅面档案分区扫描形成的多幅图像,进行拼接处理,合并为一个完整的图像。 

o扫描后的图像采用JPEG格式存储,按档号建立文件夹方式存储。即扫描图像文件按纸质文件页码顺序命名,将一份文件若干扫描图像存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以“全文标识”的格式(组织机构档号)为文件夹命名。 

o对扫描图像中影响图像质量的杂质(黑点、黑线)、多余边框等,要进行去污和裁边处理。

 
关键词: 纸质档案扫描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1/551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