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信息化 » 档案数字化 » 正文

档案数字化成果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17:37:25    浏览次数:278    评论:0
导读

档案数字化成果管理(一)加强对纸质档案数字化成果的管理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确保数据不被非法改动,确保其安全、完整和长期可用。建立有效、可操作性强的存储载体与存储设备维护规范,对状态检测、预防性检查、常规性作业等提出具体要求。(二)定期对数据内容进行检验主要采用计算机自动检验的方式,对图像文件正常读取

档案数字化成果管理

(一)加强对纸质档案数字化成果的管理

    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确保数据不被非法改动,确保其安全、完整和长期可用。建立有效、可操作性强的存储载体与存储设备维护规范,对状态检测、预防性检查、常规性作业等提出具体要求。

(二)定期对数据内容进行检验

    主要采用计算机自动检验的方式,对图像文件正常读取等进行检验,确保存储数据完整、可用。及时对出现问题的数据所在的载体及其同批次载体进行更新。

    离线存储的载体每年至少联机检测一次。如发现载体或出现问题,及时对数据进行复制、迁移。每年使用专用机器对离线存储的磁性载体进行不少于2小时的稳压、稳频加电维护。


 
关键词: 档案数字化成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588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