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信息化 » 档案数字化 » 正文

档案数字化图像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17:42:22    浏览次数:593    评论:0
导读

档案数字化图像处理(一)图像拼接对大幅面档案进行分幅扫描形成的多幅图像,应进行拼接处理,合并成一个完整的图像,以保证档案数字图像的整体性。拼接时应确保拼接处平滑地融合,拼接后整幅图像无明显拼接痕迹。(二)旋转及纠偏对不符合阅读方向的图像应进行旋转还原。对出现偏斜的图像应进行纠偏处理,以达到视觉上基本

档案数字化图像处理

(一)图像拼接

    对大幅面档案进行分幅扫描形成的多幅图像,应进行拼接处理,合并成一个完整的图像,以保证档案数字图像的整体性。拼接时应确保拼接处平滑地融合,拼接后整幅图像无明显拼接痕迹。

(二)旋转及纠偏

    对不符合阅读方向的图像应进行旋转还原。

    对出现偏斜的图像应进行纠偏处理,以达到视觉上基本不感觉偏斜为准。

(三)裁边

    如需对数字图像进行裁边处理,应在距页边最外延至少2至3毫米处裁剪数字图像,不得裁掉纸质档案原有页边,包括破损、歪斜页边。

(四)去污

    如需去污处理,以去除在扫描过程中产生的污点、污线、黑边等影响图像质量的杂质;应严格遵循展现档案原貌的原则,不得去除档案页面原有的纸张褪变斑点、水渍、污点、装订孔等。

(五)图像质量检查

    在检查时发现图像不完整、无法清晰识别或图像失真的,应重新扫描。

对于漏扫、重扫、多扫等情况,应及时纠正。

    扫描图像的排列顺序与档案原件不一致时,应进行调整。

    对图像拼接、旋转、纠偏、裁边、去污等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图像质量要求时,应重新进行图像处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589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