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信息化 » 档案数字化 » 正文

档案数字化图像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10:43:29    浏览次数:223    评论:0
导读

档案数字化图像处理4.1.图像数据质量检查4.1.1.对图像偏斜度、清晰度、失真度等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图像质量要求时,应重新进行图像的处理。4.1.2.由于操作不当,造成扫描的图像文件不完整或无法清晰识别时,应重新扫描。4.1.3.发现文件漏扫时,应及时补扫并正确插入图像。4.1.4.发现扫描图像的排列顺序与档案原件不一致时

档案数字化图像处理

4.1. 图像数据质量检查

4.1.1. 对图像偏斜度、清晰度、失真度等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图像质量要求时,应重新进行图像的处理。

4.1.2. 由于操作不当,造成扫描的图像文件不完整或无法清晰识别时,应重新扫描。

4.1.3. 发现文件漏扫时,应及时补扫并正确插入图像。

4.1.4. 发现扫描图像的排列顺序与档案原件不一致时,应及时进行调整。

4.2. 纠偏

对出现偏斜的图像应进行纠偏处理,以达到视觉上基本不感觉偏斜为准。对方向不正确的图像应进行旋转还原,以符合阅读习惯。

4.3. 去污

对图像页面中出现的影响图像质量的杂质如黑点、黑线、黑框、黑边等应进行去污处理。处理过程中应遵循在不影响可懂度的前提下展现档案原貌的原则。

4.4. 裁边

采用彩色模式扫描的图像应进行裁边处理,去除不规则边缘, 以尽量保持实体档案原貌为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3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