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库房建设 » 正文

档案库房及其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22:59:48    浏览次数:115    评论:0
导读

档案库房及其管理 1、库内地面承重,每平方米不下于500kg;安装档案密集架柜的,每平方米不小于1200kg。 2、库房照明以普通白炽灯为宜,为防止灯泡炸裂,可在灯泡外面罩一个防尘玻璃罩。如光灯亮度虽比白炽灯强,但射出的光含紫外线多,会损伤档案。 3、对整个库房各类用电导线的选用,应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导线材料的性能

档案库房及其管理

    1、库内地面承重,每平方米不下于500kg;安装档案密集架柜的,每平方米不小于1200kg

    2、库房照明以普通白炽灯为宜,为防止灯泡炸裂,可在灯泡外面罩一个防尘玻璃罩。如光灯亮度虽比白炽灯强,但射出的光含紫外线多,会损伤档案。

    3、对整个库房各类用电导线的选用,应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导线材料的性能,导线在穿管施工中所受的强度损失,施工技术,库房而定功率的上浮系数等)的基础上,酌情加大导线的直径。

    4、档案装具在库内排放,应成形地垂直于有窗的墙面,达到便于档案的提调、运送、采光、空气流动、整齐美观的要求。

为便于通风和防潮,装具不能紧贴墙壁,与墙壁的距离应不少于8cm

    5、档案柜架的编号,其编排次序一般是:人站在库内主通道上,面对各排行柜架,左起第一排为首排,右起第一排为末排,从左向右依次编号。

    6、档案安全检查的目的是以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档案的安全;

    7、档案安全检查的方式和方法

       定期检查一般一年或两年一次,按档案目录组卷检查。

       不定期检查一般在库房发生水火灾害、档案被盗或怀疑被盗、发现虫蛀、鼠咬和霉烂等现象、档案保管人员调换工作等情况时进行,可先局部检查,发现问题在全面检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16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