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库房建设 » 正文

档案库房新风机监控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9 20:46:10    作者:鑫泰格XTG    浏览次数:124    评论:0
导读

档案的寿命除了与档案库房的温湿度有密切相关外与库房内空气净化度也有直接关系。库房环境相对密封,C01、C02、SO2、硫化物、粉尘颗粒浓度过高会腐蚀档案,库房空气洁净度超标,则容易造成设备积灰,易导致设备老化或损坏,所以建议对库房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并在库房内安装新风系统,新风系统可以及时的对档案库房内的空气进行换气,保证档案库房的空气质量,远程监控新风机的状态可以帮助运维人员及时了解档案库房内新风状态参数。一旦检测内容超标,自动联动新风机进行排风换气,保证库房内相对较好的空气质量。通过安装智能控制转换器来

新风机监控系统

档案的寿命除了与档案库房的温湿度有密切相关外与库房内空气净化度也有直接关系。库房环境相对密封,C01、C02、SO2、硫化物、粉尘颗粒浓度过高会腐蚀档案,库房空气洁净度超标,则容易造成设备积灰,易导致设备老化或损坏,所以建议对库房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并在库房内安装新风系统,新风系统可以及时的对档案库房内的空气进行换气,保证档案库房的空气质量,远程监控新风机的状态可以帮助运维人员及时了解档案库房内新风状态参数。一旦检测内容超标,自动联动新风机进行排风换气,保证库房内相对较好的空气质量。通过安装智能控制转换器来实现对库房内新风机的状态监控。

采用新风控制模块实现将新风机工作状态转换为数字信息后,经智能协议处理模块之后接入监控主机,实现新风机状态监测和控制。在计算机上即可方便地把新风机的工作状态反应出来。

新风机监控组网图:1.新风系统-3000-501-触控终端

 

     系统可对气体监测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参数设定报警,一旦数据发生越限报警,系统将自动切换到相应的报警界面,且发生报警的该项状态或参数会变红色并闪烁显示,同时产生报警事件进行记录存储并有相应的处理提示,并第一时间发出电话/短信、声光等对外报警。

 

 

 监控画面:

 


 
(文/鑫泰格XTG)
免责声明
• 
本文为鑫泰格XTG原创作品,作者: 鑫泰格XTG。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2003/655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