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档案利用 » 正文

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23:05:44    浏览次数:405    评论:0
导读

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式 1、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式 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式很多,主要有: 1)开设阅览室;2)档案外借;3)制发档案复制本;4)举办档案陈列展览;5)制发档案证明; 6)开展档案咨询服务;2、做好阅览室服务工作,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阅览室工作人员要树立为阅览者服务的思想和良好的工

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式

    1、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式

       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式很多,主要有:

       1)开设阅览室;2)档案外借;3)制发档案复制本;4)举办档案陈列展览;5)制发档案证明;

       6)开展档案咨询服务;

2、做好阅览室服务工作,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阅览室工作人员要树立为阅览者服务的思想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主动热情,认真负责地解决利用者提出的各种合理要求,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当好阅览者的助手和参谋。

   2)阅览室要有必要的物质设备。

   3)建立健全利用、保密、保护等规章制度。

3、凡需保密不能公开的档案不能展出,需要展出,须经领导批准。

       档案证明是档案馆(室)根据利用者的询问和要求,证实有关某种事件在档案中有无记载和如何记载而编写的书面证明材料。

       档案证明一般应根据档案正本或可靠的副本来编写,不论根据什么材料编写,都应注明材料的出处和根据,编写档案证明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用简明确切的文字,客观、如实地加以摘录或叙述,不加任何评论。

    4、开展档案咨询服务

       1)接收咨询;2)咨询分析;3)查找档案史料;4)答复咨询问题;5)建立咨询档案;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17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