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档案利用 » 正文

产品介绍的编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23:09:27    浏览次数:42    评论:0
导读

产品介绍的编写1、产品介绍的定义 产品介绍是用文字、图表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介绍企业产品的名称、形式、规格、用途、性能、主要技术参数、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先进性、系列性及其档案排检号等内容的一种档案参考资料。2、产品介绍的作用 1)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2)可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3)为企业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产品介绍的编写

1、产品介绍的定义

   产品介绍是用文字、图表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介绍企业产品的名称、形式、规格、用途、性能、主要技术参数、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先进性、系列性及其档案排检号等内容的一种档案参考资料。

2、产品介绍的作用

   1)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2)可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3)为企业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4)产品介绍是产品档案的“保护神”;

3、产品介绍种类很多:按编著对象分,有综合性产品介绍与分品种介绍;

按介绍形式分,有段落记述式和表格填充式两种;

          4、为什么说产品介绍的内容必须真实可靠。

       答:产品介绍的内容有综合性产品介绍和分品种产品介绍,企业档案部门编写的产品介绍,主要是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技术进步服务,是为企业领导决策、工程技术人员指导生产和产品开发提供参考和依据的,所以编写产品介绍,就应侧重于介绍产品在技术上的先进性、通用性和知识性。产品生产的新工艺、新技术、新配方、新措施等,都是介绍的重点。所以说不论以何种形式、何种角度、适应何种需要编写的产品介绍,其内容都必须真实可靠。

    5、产品介绍的编写程序

       1)确定所要介绍的产品;2)选材;3)编写;4)排列;(确定所要介绍的产品的先后顺序。排列的方法有多重,可以按产品开发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也可按产品质量的优劣顺序排列。)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17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