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档案利用 » 正文

大事记的编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23:07:49    浏览次数:120    评论:0
导读

大事记的编写 1、大事记是按照时间顺序,简略地记述一个地区、一个机关、一个专题、一个历史阶段发生的重大事件的参考资料。 2、大事记的编写要求 1)观点正确、用材真实;2)大事突出,要事不漏,小事不记;3)系统条理,简明扼要; 3、大事记的编写方法 1)制定编写方案;2)搜集、鉴别材料;3)进行具体编写; 4、制定编

大事记的编写

    1、大事记是按照时间顺序,简略地记述一个地区、一个机关、一个专题、一个历史阶段发生的重大事件的参考资料。

    2、大事记的编写要求

       1)观点正确、用材真实;2)大事突出,要事不漏,小事不记;3)系统条理,简明扼要;

    3、大事记的编写方法

       1)制定编写方案;2)搜集、鉴别材料;3)进行具体编写;

    4、制定编写方案

       要编写大事记,必须先制定一个编写方案,以便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这项工作。方案的内容应包括大事记的题目、记事范围、材料来源、组织分工、完成任务的时间等。

    5、编写要求

       一是要突出时代特征,注意记载反映各个历史时期特点的事;

       二是要遵循“详今略古,详近略远”的原则,把重点放在记述“今”和“近”的大事上。

    6、大事记应采用编年体,并辅之以纪事本末体体例。

       大事记的记载方法应时间在前,史事在后。

    7、大事记编写的程序

       1)将搜索到的史事材料按年月日分开;2)将各条目的材料进行综合研究、筛选,决定取舍;

       3)“削笔成书”;

4)将最后的修改稿送领导或有关部门审查,并由编辑人员根据审查意见修改或定稿。

8、大事记的结构

   一部时间较长、条目较多的大事记,大事记应由说明、序言、目录、正文、附录等部门构成;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17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