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档案利用 » 正文

档案检索工具的编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23:06:18    浏览次数:238    评论:0
导读

档案检索工具的编制第一节 档案检索工具的种类 1、从外形特征分,有书本式检索工具和卡片式检索工具,每一类型中可分若干检索工具。2、从档案检索工具形态分,有叙述式、目录式、索引式三类,每类中又分若干种。第二节 档案检索工具的编制 1、全引目录,一般以案卷目录为单位装订成册。如装订一册太厚时,可再分开年度,以

档案检索工具的编制

第一节  档案检索工具的种类

    1、从外形特征分,有书本式检索工具和卡片式检索工具,每一类型中可分若干检索工具。

2、从档案检索工具形态分,有叙述式、目录式、索引式三类,每类中又分若干种。

第二节  档案检索工具的编制

    1、全引目录,一般以案卷目录为单位装订成册。如装订一册太厚时,可再分开年度,以一个年度的案卷为单位装订。

                                        

案卷题名


   


保管期限


序号

文件编号

责任者

文件材料题名

日期

页次

备注
















    2、全宗指南的编写

       1)全宗指南封面;2)全宗指南正文;3)全宗指南的辅助材料;

    3、全宗指南的正文

       1)立档单位历史沿革;2)全宗历史概况;3)全宗内档案的内容和成份;

    4、档案馆指南的编写

       1)档案馆指南,有简明指南和综合性指南之分。简明指南主要是例举全部或部分全宗的名称、年代、数量、内容提要等;综合性指南则是全面、系统地介绍馆藏档案。

       2)档案馆指南的结构,包括目录、前言、档案馆概况、档案全宗介绍、馆藏资料介绍、索引和附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17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