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知识 » 正文

什么是档案法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6 22:21:22    浏览次数:104    评论:0
导读

档案法规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调整因档案活动而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档案法规一般有狭义和广义之分: 狭义的档案法规是指拥有立法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如《档案法》 广义的档案法规是指国家按照按照统治阶级的意志和利益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调整档案社会关系的法律

档案法规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并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调整因档案活动而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档案法规一般有狭义和广义之分:

    狭义的档案法规是指拥有立法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如《档案法》

    广义的档案法规是指国家按照按照统治阶级的意志和利益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调整档案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和。如宪法、档案行政法规等。

    档案行政法规是由国务院制定颁布,或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档案局发布的,其制定权属于国务院。如《档案法实施办法》。


 
关键词: 什么是档案法规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30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