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知识 » 正文

什么叫档案载体?根据不同载体又有哪几种档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6 22:21:02    浏览次数:1329    评论:0
导读

档案载体是档案信息的承载物。 根据档案载体的不同分为纸质档案和非纸质档案二大类。 顾名思义,纸质档案就是以纸张为载体的档案,非纸质档案就是以纸张以外的物质为载体的档案。 在电子时代以前,非纸质档案主要有甲骨档案、简牍档案、金石档案、缣帛档案等。国外还曾有过泥板档案、纸草档案、羊皮纸档案等。进入电子时代

档案载体是档案信息的承载物。

    根据档案载体的不同分为纸质档案和非纸质档案二大类。

    顾名思义,纸质档案就是以纸张为载体的档案,非纸质档案就是以纸张以外的物质为载体的档案。

    在电子时代以前,非纸质档案主要有甲骨档案、简牍档案、金石档案、缣帛档案等。国外还曾有过泥板档案、纸草档案、羊皮纸档案等。

进入电子时代以后,出现了一大批新型载体档案,如照相底片档案、胶片档案、磁盘档案、光盘档案、电子档案等等。


 
关键词: 档案载体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30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