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汇报宣传 » 总结汇报 » 正文

念活“五字经”扎实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 “回头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19:46:45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1144    评论:0
导读

天祝县从“审、补、认、查、治”上入手,扎实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不遗余力精“审”。严格对照省、市、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 “审核范围是否达到全覆盖”“审核内容是否客观准确”“审核问题是否如实登记”等方面

      天祝县从“审、补、认、查、治”上入手,扎实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
不遗余力精“审”。严格对照省、市、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 “审核范围是否达到全覆盖”“审核内容是否客观准确”“审核问题是否如实登记”等方面入手,审核专项审核覆盖率、准确率、精准度是否达到百分之百,力求达到全面精审的目的。
      加大范围全“补”。根据《干部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要求,检查缺失材料的补充、甄别、归档是否符合规定,对材料仍旧缺失未补充的,再一次发出《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缺失清单》继续补充完整;对复制件未按标准注明出处、复制时间、经办人、“经核对此件与原件一致”字样的材料,一一退回整改,并建立完善缺失材料补充台账,力求对缺失材料的补充达到有据可查、保质保量。
      精益求精“认”准。在集中精力对组织认定结果全面细查之后,对信息认定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档案,再次成立调查组进行更深入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结果严格按照中组部要求根据相关政策从严进行认定,确保认定结果经得起政策、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实事求是细“查”。对照《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问答》要求,仔细核查专项审核调查方法是否到位,过程是否严谨,结果是否合规,力求达到调查不到一线不算,程序过程不严格不算,调查结果未按照中组部要求采取集体研判和科学推理等方式从严从实进行认定不算。
      态度鲜明严“治”。根据《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办法(试行)》等规定,对已查实重要材料涂改造假的,进行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和责令书面检查、另册管理、限制提拔使用和免职等组织处理,并将处理材料装入个人档案,力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档案造假,持续保持对档案造假坚决整治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 人事档案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43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