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汇报宣传 » 总结汇报 » 正文

**区扎实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19:46:54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661    评论:0
导读

为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不走过场、收到成效,今年,**区结合档案整理装订流程,扎实开展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认真做好干部档案查漏补缺和“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工作,确保准确无误。严格政策依据,看认定是否准确。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干部人

    为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不走过场、收到成效,今年,**区结合档案整理装订流程,扎实开展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认真做好干部档案查漏补缺和“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工作,确保准确无误。
    严格政策依据,看认定是否准确。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问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政策问答》要求,通过审核登记、汇总分析、调查核实、组织认定等步骤,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过滤”,对难以鉴别的材料采取翻阅资料、实地调查、推理印证等方法,确保每一份干部档案内容真实、手续完备,提升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质量。
    规范管理标准,看材料是否完整。通过采取“看、辨、审”的方法对收集的材料认真甄别、去伪存真,对信息记载不一致、存在瑕疵的材料坚决不能入档,确保每一份归档材料真实完整、内容齐全、手续完备。严格按照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检查对所缺材料是否进行了登记备案,未追要、查找、补办的,及时与干部本人或所在单位沟通对接,发放《干部档案缺少材料登记表》,通过补充收集、原件复制、完善手续等方式进行追缴和规范。
    严格审核程序,看管理是否到位。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要求,检查对拟提任干部、转任干部和新进入干部队伍人员的档案是否做到“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坚持重要信息“凡疑必查、凡疑必核”,严格执行中组部印发的《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办法(实行)》,审核中对对信息记载不一致的档案,登记造册,并按要求上报市委组织部,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对疑似档案涂改造假的干部进行“一对一”约谈,按规定责令干部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并予教育批评。
 
关键词: 人事档案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43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