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汇报宣传 » 总结汇报 » 正文

加强学习、敬业爱岗、维护团结、服务人民——在党员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19:52:44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633    评论:0
导读

俗话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打铁还得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也深深地懂得领导者不是一般群众,要求更高、更严格。一年来,本人能时时刻刻,以史为鉴、以人为鉴、注重学习、自我修身。通过对政策、法律及党规

俗话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打铁还得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也深深地懂得领导者不是一般群众,要求更高、更严格。一年来,本人能时时刻刻,以史为鉴、以人为鉴、注重学习、自我修身。通过对政策、法律及党规党纪的学习和领会,自身的免疫能力有所提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不断加强。

敬业爱岗是我的追求。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热爱我的事业,我热爱我的岗位;为了适应岗位,有效地工作,我时常在不断的工作、学习与思考中总结着自己的经验和不足,同时也学习和借鉴着他人的优点与长处。说句实在话,对待工作,我能格尽职守,尽责尽力,做事是用心的。我这个人虽没有多大能耐,但总是坚持从身边得小事做起,在一件件小事中、在点滴行动中履行着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

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我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做人、待人真诚;不玩套路,尊重领导,团结同志;面对工作,守住地盘不越权,维护领导集体威望不拆台,当好泥水匠,不做多舌妇,自觉维护着班子的团结和统一,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集体威望,同筑坚强的战斗堡垒。

尊重群众意愿,努力服务人民。人民群众不仅是历史的创造者,而且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的生活来源,源自于人民群众,源自于千千万万的纳税人。古人有句老话:“无功不受禄”。哪有光享受薪俸,而不知感恩的道理。我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过去当武装部长时是这样,现在当人大工作人员、管理区党委书记也是这样,可谓矢志不渝、问心无愧。

至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人身上肯定不少,主要有三:

1、理论基础知识还比较薄弱。由于不是科班出身,理论基础功底不够扎实,仅凭自身积累的经验开展工作,有时看问题和做事情还不够全面。在指导工作上显得有点累。

2、是学习的系统性还不够高。虽然平时比较注重学习,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习都能积极参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的不透,掌握的不够好,没有很好地全面发展,有时仅注重当时用得着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内容。

3、工作虽然从总体上看还比较细致,但有时心浮气躁,解释不够耐心,态度有时显得生硬;没有深入地考虑他人的难处与感受。本人疾恶如仇,是非过于分明,讲话比较直接,出发点虽好,有时也无意中得罪了一些人,有时也竭力不讨好。总有一些好心无好报的感觉。

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能,提升自己,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顺畅有效,本人需要在三个方面加以努力: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不断提升知识层次。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勤学习、勤动脑、勤动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到研究新情况、思考新对策、解决新问题。努力适应新的形势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高标处世,严以律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党的活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工作做得更好。

3、转变作风,积极工作。坚持“脚头健、性子耐、头脑灵、嘴巴勤”的工作方针,脚踏实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尽心尽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问题远不止这些,敬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从事业和团结的愿望出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给予批评指正,本人表示诚恳接受。谢谢各位!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46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