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汇报宣传 » 总结汇报 » 正文

“五个必须”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19:51:53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193    评论:0
导读

“五个必须”的提出,为党员干部开出了一份醒脑的“良方”。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维护党中央权威是政治之本。讲政治,顾大局是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政治要求。换言之,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讲政治,必须遵循党章,按照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办事,“把守纪律讲规矩摆

“五个必须”的提出,为党员干部开出了一份醒脑的“良方”。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

维护党中央权威是政治之本。讲政治,顾大局是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政治要求。换言之,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讲政治,必须遵循党章,按照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办事,“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决不允许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背道而驰。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对党是否忠诚,对人民是否忠心,对党的事业是否负责的高度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度。

维护党的团结是正本之源。团结是讲政治的力量源泉。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党章》明确规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我们党历来靠坚持五湖四海,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战胜了一切敌人,才冲破了一切艰难险阻。而不是靠搞个人主义,拉山头,搞小团伙、小圈子,甚至结党营私起家。纵观多年来落马的腐败分子,他们为了个人的利益,为了小团体的利益,拉山头,搞小圈子、小团伙、小帮派,企图破坏党的团结和统一,到头来终归坠入历史的深渊,成为人民的罪人。在当今我们党面临“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新的历史时期,只有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坚持民主集中制,我们的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遵循组织程序是为民之策。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超越权限办事,是坚持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统一。而不是各行其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滥用职权,胡作非为,为了所谓的政绩不谋实事,随心所欲,劳民伤财;或者为了个人的一已私利假公济私,结党营私。只有心中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人,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反过来讲,只要是坚定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就能坚持党的组织原则,遵循组织程序,按原则办事。只有这样,我们的党才能根植于人民,才不会失去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之源泉。

服从组织决定是立党之基。我们党的组织制度是“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决不允许违背组织决定,搞非组织活动。这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最起码的政治要求。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如果我们党员干部连自身的党组织都不能做到绝对服从,那无异于是对党的背叛。那么,这样的党员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最起码的党员资格和应有的政治生命。只要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做到了政治坚守,信念坚定,坚决执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我们的党就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是为政之要。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工人阶级的利益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这是《党章》明确提出的。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忠实于《党章》,践行《党章》,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要、成事之道、立世之德,严于律己,以自己的干净清白之身树好家风、带好民风、率好政风,教育、管理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利用自己的特权谋取非法利益。从自己做起,从身边改起,用“为民务实清廉”的风范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丰碑。

 
关键词: 生命线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46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