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汇报宣传 » 总结汇报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研讨第一专题发言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19:51:42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367    评论:0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下面,结合工作实际,简要谈几点体会: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的首条要求,是由内而外的约束和要求。对普通人来讲,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下面,结合工作实际,简要谈几点体会:

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的首条要求,是由内而外的约束和要求。对普通人来讲,修身是基础,是人生的第一课;对党员干部来讲,严以修身是根本,是为官的必修课。只有严以修身,修好了身、立好了德,才能增强抵御“不严不实病毒”的免疫力,才能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如何做到严以修身,要求我们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一、严以修身,要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引领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党的强大政治优势。如果没有这个信仰和信念,面对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深刻变化,我们党员干部就很容易弱化党性修养、缺乏政治定力。理想信念应当建立在对科学理论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才能在心里牢固扎根。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以修身的重要内容,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常补精神上的“钙”,系统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要学习与三农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争取学得深一点、专一点、系统一点,回答好“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的问题。在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要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原则、政治规矩,听党召唤、为党尽责,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现在,虽然我们经常强调学习,但说实话,很多学习还是应付性、应景式的,真正自己主动静下心来学的很少。平时学习不够、用心不够,有的没有弄清楚、搞明白,有的一知半解、只知皮毛,有的“揣着糊涂装明白”,不坚持科学决策,不按规律办事,就容易干错事。这几年我们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到头来群众往往不领情,深入分析原因,有些是我们工作调查研究不充分,干事不尊重规律,好心办坏事。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端正学风,改进作风,善思善学,并且坚决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修身,真正办好顺民意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

二、严以修身,要强化宗旨意识

工作中疲于应付和接待各种考核、检查、调研和督导,真正到村里与老百姓接触的少。应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以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为最高利益,坚持把群众工作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特别是作为一名从事农业工作的基层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实际工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把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以是否符合群众的利益来判断工作的得失。要坚持党和人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始终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常常自我反思“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倾力关注民生,工作谋划倾听广大干部群众声音,工作决策围绕群众需求,工作成效体现群众满意,防止精神懈怠和脱离群众。要有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事情办不好不罢休的劲头,这样才能把工作抓牢、抓实。在今后工作中,把握政策、作出决定、制定文件,都要学会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事都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困难群体都当作自己的亲人来待,一切服务农民,一切为了农民。自觉养成爱学习的习惯,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精神境界。

三、严以修身,要增强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党员,我努力学习和践行包括党的优良传统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陶冶道德情操,升华思想境界,严守党的纪律,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大是大非面前坚持真理,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要摆脱个人的私心杂念,真正做到克己奉公、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如果夹杂个人的私心、私欲、私利,就难以保证“心正”,做事情、处理问题也很难做到清正廉洁。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坚持以焦裕禄和沈浩精神为标杆,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影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坚决抵制“四风”流弊。在生活中做到一切从简,拒绝一切不必要的宴请,坚决抵制超标准接待及土特产、礼品往来问题。坚持慎重交友,简穿、简行、简交往,坚决防止社会不良风气渗透到党内政治生活中来。同时一定要重视家庭教育,坚决不利用职务之便为家人和亲朋谋私利。要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营养,加强德行修养,提升人生境界。

严以修身,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我作为一名分管三农工作的负责人,凭着对农村、农民和农业的深刻理解和热爱,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扎实工作,严以修身,赢得群众信任,有效推动工作。

 
关键词: 三严三实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46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