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汇报宣传 » 总结汇报 » 正文

我与档案一起成长——档案工作人员演讲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19:48:14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934    评论:0
导读

平凡的岗位,普通的工作。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以来,通过“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为了使自己尽快的进入工作角色,凡重大问题坚持向主管领导请示汇报,凡技术问题坚持向书本和经验丰富的同志求教,凡具体工作坚持自己动手。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就像人事档案工

平凡的岗位,普通的工作。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以来,通过“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为了使自己尽快的进入工作角色,凡重大问题坚持向主管领导请示汇报,凡技术问题坚持向书本和经验丰富的同志求教,凡具体工作坚持自己动手。 

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就像人事档案工作,这不是靠什么现代化设备或什么创造发明能够一下子解决的工作,还是要踏踏实实的凭借一双勤劳的手。经过一点一点的整理、分类、装订,一份份的把个人信息、档案目录,输入电脑; 一份份的收集分类,一张张的粘贴裁剪,一页页的编码编号和一格格的拟题抄写,才形成了成千上万卷真实,精炼条理,美观的干部档案。 

 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淌着,渐渐通过实际档案工作,我总结摸索出了一套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方法。还认识到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服务性很强的工作。服务是目的,服务是前提,没有良好的服务,就失去了档案管理的价值和作用。因此,我始终坚持“工作就是服务”的观念,以大家“满意不满意”为标准,以“增强服务意识”和“主动服务”作为档案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即:档案管理服务于一线干部职工,服务于党组织,服务于机关,服务于基层。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正是在默默无闻的档案工作中,才使我看到了对"宁静致远"的真实诠释.使我体会到“淡泊与宁静”的境界所在。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档案工作者,从踏上神秘的档案室的那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一颗热烈赤诚的拳拳之心投入到工作之中,用一腔朴素真挚的心关爱我的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谱写一个普通档案人不平凡的人生赞歌。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44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