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汇报宣传 » 总结汇报 » 正文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个人总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19:48:24    来源:网络    作者: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107    评论:0
导读

时光流逝,岁月匆匆,转眼间,回顾4个多月以来的工作历程,我历历在目。而人事档案其内容及分类繁多,每一类都由历史的,全面的反映干部职工情况的材料构成,只有细心、再细心的基础上才能完成档案的整理工作。档案整理工作虽然不显山露水,默默无闻,但其中

时光流逝,岁月匆匆,转眼间,回顾4个多月以来的工作历程,我历历在目。而人事档案其内容及分类繁多,每一类都由历史的,全面的反映干部职工情况的材料构成,只有细心、再细心的基础上才能完成档案的整理工作。档案整理工作虽然不显山露水,默默无闻,但其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让我们所有人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 

几个月以来,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禹股长、王股长、杨股长和各个兄弟姐妹的关心帮助下,认真完成了领导交待的任务。我们共收集有关信息材料2万于份,经过近四个月时间的辛苦工作,共整理出在职干部档案576份,聘用干部421份,工人1480份,退休330份等。在工作期间,使我学到很多关于档案整理工作的知识,也使我对档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扩展了我的知识范围。首先,是档案收集工作,为了更好的把工作做好,必须档案合理规范分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所有档案从收集、整理、分类、编号、并存入计算机,便于档案的管理和查阅。其次,档案的管理工作和安全措施也是档案室的重中之重,必须做到“十防”(防水、防火、防盗、防磁、防高温、防有害气味、防潮、防鼠、防尘、防蛀)等项工作。 

档案整理是一项极其繁琐、极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工作。刚进档案室的时候,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 乱” 、一片狼藉,地上都是散落的人事档案材料,使我都无法下脚,脑子里一片空白都不知道该如何整理,一点头绪都没有,咳......头疼啊!!!!该怎么办.......,我还记得禹股长说了一句话:“整理档案必须要细心啊!” ,那个时候,我做在板凳上我什么也没有干,在想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是有“方法”的,找到正确的方法就是效率。第一,必须把地上的人事档案材料按百家姓整理出来;第二,再分出个人的人事档案;第三,按名字对照电脑进行编号;第四,把整理好的材料放到个人的人事档案袋里;第五,按照国家档案管理条例进行分类整理;第六,把分类整理好的档案打孔、装订、编号、装盒、对照电脑是否同步,并存入档案柜。 

而我们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整理规范》中的要求对逐份材料进行鉴别、归档,做到准确、清晰、有序,对不规则、破损、卷角、折皱的材料进行加工,大于规定尺寸的折皱的材料进行裱糊压平,对过窄的材料或左边打洞不规一的进行加边,对档案材料上的金属物进行拆除等,保证质量,按照类别年份排列排序,逐份手写目录表,做到材料与目录表无误。这些工作不仅量大、各类审核表繁多,每天面对这些材料,难免会出现眼花手乱,心烦气躁,而我们必须保证每个环节都不能疏忽大意,不小心出了错,所有这些环节就必须又得从头来过。整理过程其实是很枯燥泛味的,在此期间我们有过辛苦,有过开心;有的时候想想做好一项工作,必须摆正自己的态度,清楚自己身上的职责和责任。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直再坚持,我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实事求是把工作圆满完成,才能得到辛勤的果实。 

通过这次档案管理,把以往尘封多年的档案进行了审核、补充、整理,使遗留的所有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从中找到了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为以后人事档案工作步入正轨,打下坚实基础 !  

感谢这几个月来“ 禹永峰股长” 、“王玉英股长” 、“杨文朵股长”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祝您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事业步步高升 ! 

 
(文/档案之窗)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之窗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之窗。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811/144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