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企业档案 » 正文

企业文书档案排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13:51:07    浏览次数:133    评论:0
导读

企业文书档案排列是指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在分类方案的最低一级类目内,按照事由结合时间、重要程度等排列,即将同一问题的文件材料进行相邻排列。 (1)不同问题按办结时间先后顺序排。(2) 同一问题内,按文件形成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 形成文件日期在前排前,日期在后排后。(3)刊物、统计报表、会议文件、会议记录、

企业文书档案排列

     是指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在分类方案的最低一级类目内,按照事由结合时间、重要程度等排列,即将同一问题的文件材料进行相邻排列。    

(1)不同问题按办结时间先后顺序排。

(2) 同一问题内,按文件形成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 形成文件日期在前排前,日期在后排后。

(3)刊物、统计报表、会议文件、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处理信访和监察案件形成的材料等成套性文件分别集中排列。

(4)未及时归档的文件,排在相应类别或同一保管期限的最后。

        如:有请示,当年没有批复,不能确定保管期限,第二年或有或无,只能归到最后。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7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