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企业档案 » 正文

GB/T9705-88《文书档案案卷格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4 15:44:42    浏览次数:1787    评论:0
导读

GB/T9705——88《文书档案案卷格式》2案卷卷皮格式文书档案案卷卷皮分两种,一种是硬卷皮,一种是软卷皮。2.1硬卷皮格式2.1.2 案卷封面项目 它包括:全宗名称、类目名称、案卷标题、时间、保管期限、件、页数、归档号、档号。 2.1.3封面项目的填写方法2.1.3.1全宗名称它相同于立档单位的名称。填写全宗名称必须用全称或通用

GB/T9705——88《文书档案案卷格式》

2案卷卷皮格式    文书档案案卷卷皮分两种,一种是硬卷皮,一种是软卷皮。

2.1硬卷皮格式

2.1.2 案卷封面项目   它包括:全宗名称、类目名称、案卷标题、时间、保管期限、件、页数、归档号、档号。                    

2.1.3封面项目的填写方法

2.1.3.1全宗名称    它相同于立档单位的名称。填写全宗名称必须用全称或通用简称。

2.1.3.2类目名称    是指全宗内分类方案的第一级类目名称。在一个全宗内应按统一的方案分类,并应保持分类体系的稳定性。

2.1.3.3案卷题名

2.1.3.4时间:卷内文件所属的起止年月。

2.1.3.5保管期限:立卷时划定的案卷保管期限,一般由立卷人填写。

2.1.3.6件、页数:装订的案卷要填写总页数,不装订的案卷要填写本卷的总件数。

2.1.3.7归档号:填写文书处理号,由立卷宗人填写。

2.1.3.8档号的编制:

封面档号由全宗号、目录号、案卷号组成。

全宗号:档案馆指定给立档单位的编号。

目录号:全宗内案卷所属目录的编号,在同一个全宗内不允许出现重复的案卷目录号。

案卷号:目录内案卷的顺序编号,在同一个全宗内不允许出现重复的案卷号。

2.2软卷皮格式

2.2.2软卷皮封面项目    软卷皮封面项目及填写方法均同硬卷皮格式。

3卷内文件目录格式

3.3卷内文件目录项目包括:顺序号、文号、责任者、题名、日期、页号、备注。

3.4卷内文件目录填写方法

3.4.1顺序号:以卷内文件排列先后顺次填写的序号,即件号。

3.4.2文号:文件制发机关的发文字号。

3.4.3责任者:对档案内容进行创造或负有责任的团体或个人,即文件的署名者。

3.4.4题名:即文件的标题,一般应照实抄录。没有标题或标题不能说明文件内容的文件,可自拟标题,外加“[]”。

3.4.5日期:文件的形成时间。填写时可以省略“年”、“月”、“日”字,在表示年、月的数字右下角加“.”号。

3.4.6页号:卷内文件所在之页的编号。

3.4.7单份装订的案卷应逐件加盖档号章,档号章的位置在每份文件首页的右上角,其格式与尺寸是:



                  

3.4.8备注:留待对卷内文件变化时作说明之用。

4卷内备考表格式

4.2卷内备考表项目包括:本卷情况说明、立卷人、检查人、立卷时间。

4.3卷内备考表填写方法

4.3.1本卷情况说明:填写卷内文件缺损、修改、补充、移出、销毁等情况。案卷立好以后发生或发现的问题由有关的档案管理人员填写并签名、标注时间。

4.3.2立卷人:由责任立卷者签名。

4.3.3检查人:由案卷质量审核者签名。

4.3.4立卷时间:填写完成的立卷日期。

5案卷各部分的排列格式

5.1使用硬卷皮组卷,无论装订与否,其案卷各部分的排列格式均是:案卷封面—卷内文件目录—文件—备考表—封底

5.2使用软卷皮组卷,其案卷各部分按下列格式排列:软卷封面(含案卷内文件目录)—文件—封底(含备考表),以案卷宗号排列次序装入卷盒保存。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595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