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许桂清与国务院参事一行座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3 18:30:09    来源:辽宁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743    评论:0
导读

9月11日,由国务院参事徐嵩龄率队的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赴辽宁,就工业遗产管理方面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在沈阳召开了工业遗产课题组座谈会,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许桂清参加座谈并作重点汇报。许桂清简要汇报了辽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成立情况,介绍了中心挂牌辽宁省档案馆的历史及现实原因。回顾了辽宁工业历史发展的悠久历程,从辽宁工业对全国的贡献和辽宁工业劳模宝贵的精神财富两方面阐述了辽宁工业在全国的突出地

911日,由国务院参事徐嵩龄率队的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赴辽宁,就工业遗产管理方面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在沈阳召开了工业遗产课题组座谈会,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许桂清参加座谈并作重点汇报。

许桂清简要汇报了辽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成立情况,介绍了中心挂牌辽宁省档案馆的历史及现实原因。回顾了辽宁工业历史发展的悠久历程,从辽宁工业对全国的贡献和辽宁工业劳模宝贵的精神财富两方面阐述了辽宁工业在全国的突出地位。许桂清就此次专家组调研的主题,汇报了辽宁省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现状。针对辽宁工业遗产保护开发意识有待增强、保护开发经费尚有缺口、利用形式有待丰富等特点,提出了对策和建议。许桂清指出未来辽宁工业遗产的开发利用,应注重完善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度开发工业遗产资源,并且建议在辽宁建设国家工业博物馆。

国务院参事一行对辽宁成立全国首家省级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给予充分肯定,对许桂清的汇报表示赞同。他们认为,辽宁作为“共和国长子”,工业遗产资源丰富,具有较高的历史学、社会学、建筑学等保护利用价值,是国家“一五”时期工业文明的重要见证,具备建设国家工业博物馆得天独厚的基础和条件。要认真做好工业遗产的规划、保护和利用,使工业遗产更好传承,充分发挥工业文化在建设制造业强省中的柔性支撑作用。

省工信委、省文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参事室等部门同志参加交流汇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64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