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档案宣传工作未来可期——《中国档案》副主编王天泉一行前来交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6 19:00:11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807    评论:0
导读

12月6日,《中国档案》副主编王天泉、编辑丁晓辰来到省档案馆,与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馆)长明平英,省档案馆副馆长郑惠姿、宣传处处长孙秀梅及处室工作人员就宣传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见面前,孙处长已经给我们画过像了,所以一见到你们,我立即就能跟名字对上号”,这是王天泉在宣传处见到我们时的开场白。“近几年陕西省档案馆的宣传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在全国都出了名,你们的同志各有优势又相

微信图片_20191206170146.jpg

12月6日,《中国档案》副主编王天泉、编辑丁晓辰来到省档案馆,与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馆)长明平英,省档案馆副馆长郑惠姿、宣传处处长孙秀梅及处室工作人员就宣传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06170149.jpg

“见面前,孙处长已经给我们画过像了,所以一见到你们,我立即就能跟名字对上号”,这是王天泉在宣传处见到我们时的开场白。“近几年陕西省档案馆的宣传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在全国都出了名,你们的同志各有优势又相互配合,是一个很强的团队啊!”接着,王天泉、丁晓辰与宣传处的同志们,对新媒体、融媒体的创新、发展、网站的栏目设置、未来规划、机构改革后宣传工作的适应度和未来的优化方式等进行了交流,对《陕西档案》杂志给予的支持表示肯定,提出未来在人员交流、新媒体互动方面更多的设想。孙秀梅表示:“特别欢迎杂志社的同志多下基层指导工作,我们也想让年轻人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06170151.jpg

随后,明平英、郑惠姿与王天泉一行座谈、交流。明平英表示,宣传处近年干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是一支很强的团队。这一点也得到了王天泉的肯定,他说,陕西省档案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单独设置宣传处的省级档案馆,可见领导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明平英对此表示,重视宣传工作是我们紧跟中央的号召,紧跟陕西省的时代节奏的表现,宣传处的一些创新性的工作思路让陕西省的档案工作摆脱了弱势的帽子,以此为发散,无论是编研展览、保管利用,还是政务的上传下达,从各个方面扩大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值得表扬。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图片展,至今已有6万多的参观接待量,不少人都是自发慕名而来,这就是宣传工作做得好的体现;再比如,利用处每年的接待量往往只有几千人,而我们举办的“解读档案 传播文化”电视分享大赛,几小时的观看量就几十万,通过这种形式对档案的再加工和宣传,使得档案的价值提升几百倍。

最后,王天泉表示,未来的档案宣传工作,应该集中在对档案工作和档案人的宣传上,应该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明平英就此对宣传处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引导档案工作者主动挖掘档案资源;二是要加大价值资源的传播量,为更多有需求的利用者提供服务;三是《陕西档案》杂志、融媒体,要不断创新,增强受众的阅读体验感。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习总书记对宣传工作与时俱进的要求犹在耳畔,档案宣传工作未来可期。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2/270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