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包头市开展档案安全工作大检查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5 19:00:16    来源:包头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696    评论:0
导读

档案安全事关党和国家的核心利益和档案事业的永续发展,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放松。为深刻吸取巴西博物馆重大火灾事故和锡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包头市档案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档案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开展为期两周的档案安全工作大检查。为进一步增强综合档案馆的社会服务效果


 

档案安全事关党和国家的核心利益和档案事业的永续发展,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放松。为深刻吸取巴西博物馆重大火灾事故和锡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包头市档案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档案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开展为期两周的档案安全工作大检查。

为进一步增强综合档案馆的社会服务效果,增加了对国家投资的中西部新建档案馆和在建档案馆的检查。新建档案馆重点检查档案馆库有无改变用途、有无其他单位挤占、功能是否齐全、面积是否符合国家项目批复意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在建档案馆重点检查新馆选址、设计方案、建筑材料、设施设备等是否符合《档案馆建设标准》和《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针对不同检查对象分别采取不同的检查方式。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以“先自查,后检查” 的方式,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室以“自查为主,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从档案馆库安全、档案实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和档案安全保障机制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现场指出,并形成检查意见反馈给分管领导,要求各单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解决好影响档案安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及时整改,坚决遏制档案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对严格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完善档案安全制度,建立健全档案安全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检查,各旗县区档案部门、各单位档案处(室)对“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和档案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全市档案安全防线。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28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