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包头市青山区开展档案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4 11:00:16    来源:青山区档案馆 韩长青    浏览次数:476    评论:0
导读

为了提高了全区各单位依法建档管档的整体水平,确保了我区档案的安全与完整,更好的使档案工作服务全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近日,青山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区人大民族法制委、区司法局、区档案馆组成档案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富强路街道锦林社区4家单位进行了档案执法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档案资料和检查情况反馈三个步骤。从五个方


为了提高了全区各单位依法建档管档的整体水平,确保了我区档案的安全与完整,更好的使档案工作服务全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近日,青山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区人大民族法制委、区司法局、区档案馆组成档案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富强路街道锦林社区4家单位进行了档案执法检查。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档案资料和检查情况反馈三个步骤。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档案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兼职档案员配备情况;档案安全保管、基础设施、设备情况;档案统一管理归档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通过检查这4家单位对档案工作比较重视,能够按照《国家档案法》的要求进行档案的归档整理工作,档案整理规范、有序,能够切实履行档案管理职能;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的给予指出,并要求各被检查单位在12月底前整改完毕,检查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

2013年以来,青山区档案联合执法检查组已对我区28家单位进行了档案联合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推动了我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44ca46d325d96c996bbd4f2f415ab47


c8489b88974aa36e90d3ec5c28fc0a2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1/259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