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 中央档案馆副馆长胡旺林到广东省档案局馆考察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9 15:01:31    浏览次数:18    评论:0
导读

6月9日下午,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胡旺林到省档案局馆考察调研,省档案局馆领导孟凡华、黄菊艳、张进思、陈竞亚等陪同。胡旺林首先来到名人档案库,查看名人实物档案,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馆藏名人档案的收集保管情况。胡旺林重点了解了名人档案的利用情况,对我省的名人档案收集保管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9日下午,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胡旺林到省档案局馆考察调研,省档案局馆领导孟凡华、黄菊艳、张进思、陈竞亚等陪同。

胡旺林首先来到名人档案库,查看名人实物档案,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馆藏名人档案的收集保管情况。胡旺林重点了解了名人档案的利用情况,对我省的名人档案收集保管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档案馆馆藏的名人档案数量多、种类全、保管好,对名人档案的征集工作成效明显,在全国独树一帜,要求下一步要提高档案保管的精确化水平。

胡旺林还考察“‘见字如面’——张美生收藏侨批书法荟萃展“侨批档案——海外华侨银信 ‘海邦剩馥’到世界记忆遗产”展览观看了展出的侨批档案实物,广东省侨批档案申报“世界记忆文化遗产”的全过程,以及制定颁布《广东省侨批档案保护管理办法》等情况。胡旺林重点了解了侨批档案的保管现状、经费保障等情况,指出侨批档案是中华民族珍贵的精神财富,“广东地区侨批档案展览与网络视频制作”已列为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要进一步做好侨批档案的征集保护和开发工作,通过出版专著、举办巡展等方式提高侨批档案的影响力。

考察结束后,胡旺林与省局馆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进行座谈。省局馆领导汇报了当前全省档案馆库建设的总体情况和迎接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准备工作等。胡旺林对广东档案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广东档案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重视档案业务工作,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让档案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持续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

 (广东省档案局综合法规处)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0/106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