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调研黑龙江档案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3 17:39:38    来源:黑龙江档案信息网    作者:档案馆编辑    浏览次数:471    评论:0
导读

调研组视察佳木斯市桦南县档案局(馆)(前排右三为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右二为省档案局副局长那耀文)  9月7-9日,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一行到黑龙江调研指导档案工作,省档案局副局长那耀文一行陪同调研。  李明华一行围绕新时期档案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到我省佳木斯、伊春市进行了调研。调研期间,先后深入到佳木

QQ截图20180913135936.jpg 

调研组视察佳木斯市桦南县档案局(馆)

(前排右三为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右二为省档案局副局长那耀文)

  9月7-9日,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一行到黑龙江调研指导档案工作,省档案局副局长那耀文一行陪同调研。

  李明华一行围绕新时期档案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到我省佳木斯、伊春市进行了调研。调研期间,先后深入到佳木斯市档案局(馆)、伊春市档案局(馆),抚远市、同江市、桦南县、友好区档案局(馆),对档案馆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开发利用、档案数字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进行调研指导。还深入当地乡村,对新农村建设档案、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对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180913140436.png

调研组视察伊春市档案局(馆)

  李明华局长对两市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组织建设、干部配备、保障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档案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档案业务建设有声有色,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不断推进等给予鼓励和赞赏。

  李明华局长同时对两市档案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不断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强档案馆建设,有效推进档案数字化进程,加强重点档案抢救与保护工作,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档案安全保密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档案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为档案干部学习培训创造条件,关心档案干部成长,不断引进和培育档案专业人才,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四要进一步推进档案信息的开发和利用,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现实和历史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省档案局馆室处供稿

 

 
(文/档案馆编辑)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馆编辑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馆编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63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