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省档案局荣获省“十佳和谐机关”荣誉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3 17:39:47    来源:黑龙江档案信息网    作者:档案馆编辑    浏览次数:462    评论:0
导读

  8月21日,第七届黑龙江省“六个十佳”和谐单位(家庭)创建评选活动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省档案局荣获省“十佳和谐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省档案局以和谐机关建设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业务建设,充分履行工作职能,积极营造文明友善、团结协作的和谐机关氛围,有效地推动了局

 图片21.jpg

  8月21日,第七届黑龙江省“六个十佳”和谐单位(家庭)创建评选活动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省档案局荣获省“十佳和谐机关”荣誉称号。

 图片22.jpg

  近年来,省档案局以和谐机关建设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业务建设,充分履行工作职能,积极营造文明友善、团结协作的和谐机关氛围,有效地推动了局馆工作创新开展,在服务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图片1.jpg

  高度注重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理论建设。在和谐机关建设中始终突出管党治党核心作用,把理论武装、统一思想作为机关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近年来,以“作风建设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关作风整顿等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运用专题学习、知识竞赛、网上答题以及各类警示教育方式,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基本国情、党的基础理论教育。确保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图片2.jpg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和谐机关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强化党务干部配备、党员教育培训,健全工作制度,选树优秀典型等方式,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和谐机关创建提供组织保障。

 图片3.jpg

  积极开展作风整顿,纵深推进机关作风转变。2014年起,连续三年开展以改进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团结和谐、遵规守纪的档案干部队伍。去年以来,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努力在全局上下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敢闯新路、团结和谐的新风正气。

 图片4.jpg

  结合业务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迎接国家副省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中,唱响抓重点、补短板,争上游、创一流的口号,展开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攻坚战。开启“周推进”、“月汇报”、“5+1工作日”、“志愿加班比奉献”等备检工作模式。局党组成员以上率下、深入库房,亲自调度冲在一线。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破处室、职能、岗位界限,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放弃节假、日以继夜,连续奋战260天,清点档案86.5万余卷(件、册),整理18.3万卷,修复档案近6.8万页,翻译著录外文档案目录23.1万条,数字化扫描255万幅,录入档案电子目录307.3万条,实现文书档案总量10%数字化,完成45.1万卷档案鉴定开放和全部建国后文书档案涉密清点工作;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改造安防设施、中心机房和展厅,实现档案库房监控、温湿度、防盗、火灾和消防系统自动化运行;出版了《黑龙江解放战争史》和《龙档珍存》等编研成果,创编《龙档资政》,得到省领导多次批示。

  本次“六个十佳”和谐单位(家庭)评选组委会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历时6个多月,从120个候选名单中评选产生。

省档案局 王玥供稿

 

 

 

 

 
关键词: 档案局 荣誉称号
(文/档案馆编辑)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馆编辑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馆编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63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