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5 19:00:1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郝媛    浏览次数:861    评论:0
导读

5月28日下午,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省档案馆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馆长黄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程潜龙做工作报告。会议由副馆长胡华平主持,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玉明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

5月28日下午,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省档案馆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馆长黄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程潜龙做工作报告。会议由副馆长胡华平主持,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玉明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的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省档案馆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黄玉明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引领力。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见行动,切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坚持筑牢思想堡垒,增强学习力。要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成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组织力。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抓实抓强支部工作,持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全力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四要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发展力。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传帮带”“老带新”的优良传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五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增强执行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从严遵规守矩。从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六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防控力。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好“两个责任”,抓好经常性警示教育,坚定不移地推动反腐败工作。黄玉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潜龙在工作报告中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费管理等7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省档案馆机关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程潜龙客观分析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从突出坚持“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建设,突出抓常与抓长相结合,扎实推进作风和效能建设,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突出统战与群团工作,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
  胡华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省档案馆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召开的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各处室党支部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结合实际、完善举措,强化责任、创新突破,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助推全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谱写安徽档案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黄玉明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文/郝媛)
免责声明
• 
本文为郝媛原创作品,作者: 郝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6/240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