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档案文献展在俄圣彼得堡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8 13:45:00    来源:赵丛    作者:赵丛    浏览次数:962    评论:0
导读

2019年9月17日上午,“俄罗斯-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档案文献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作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20次会议的配套活动,此次展览由俄罗斯联邦档案署和中国国家档案局联合举办。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孙春兰和俄罗斯联邦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戈利科娃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双方部分委员,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俄罗斯联邦档案署署

2019年9月17日上午,“俄罗斯-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档案文献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作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20次会议的配套活动,此次展览由俄罗斯联邦档案署和中国国家档案局联合举办。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孙春兰和俄罗斯联邦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戈利科娃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双方部分委员,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俄罗斯联邦档案署署长阿尔基佐夫和俄罗斯国家历史档案馆馆长切尔尼亚夫斯基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中俄两国档案馆收藏的140多件历史档案珍品,展现了两国从17世纪至今在外交、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往历史。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两国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70年风云变换,中俄关系愈加成熟、稳定,坚韧,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个历史档案文献展览充分证明中俄友谊源源流长。此次展览是中俄两国档案部门继2017年在深圳共同举办“锦瑟万里虹贯中西—中俄丝绸之路历史档案展”,2019年7月在成都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俄友好关系历史档案文献展”后又一次合作成果。

档案合作是中俄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中俄两国档案部门要继续扩大务实合作,举办历史档案展览,出版档案文献汇编,开展档案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交流互鉴的历史记忆,让前人的智慧和经验更好的服务两国民众,不断夯实中俄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文/赵丛)
免责声明
• 
本文为赵丛原创作品,作者: 赵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0/256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