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团结协作 顽强拼搏——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11:34:39    来源:海南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563    评论:0
导读

为丰富干部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增强团结协作与顽强拼搏意识,营造机关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在局(馆)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4月28日上午,省档案局(馆)工会、共青团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五·一”定向越野活动,吸引了局(馆)67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组成员、副局(馆)长侯小幸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在位于琼山区红旗镇的革命老区村庄泮边村举行。泮边村是琼崖革命主要根据地之一,在琼崖抗日战争时期被誉为著

丰富干部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增强团结作与顽强拼搏意识,营造机关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在局(馆)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428日上午,省档案局(馆)工会、共青团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五·一”定向越野活动,吸引了局(馆)67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组成员、副局(馆)长侯小幸出席了本次活动。

DJI_0004.jpg

  

本次活动在位于琼山区红旗镇革命老区村庄泮边村举行。泮边村是琼崖革命主要根据地之一,在琼崖抗日战争时期被誉为著名的抗日乡。泮边村同时也是“琼州第一将”陈得平将军的故乡作为孙中山先生的得力助手,陈得平一生都在为革命奔波,为民主革命立下了卓越功勋。如今,曾经的老革命区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自筹资金,创建文明生态村建灯光球场、文化室,硬化村庄道路,大路环村、小道到家,绿树掩映、生机盎然。

 

IMG_20170428_113705.jpg

   

泮边村环湖风景优美、植被丰茂、地形复杂,是进行定向越野的理想场地。定向越野是一项集智力与体力为一体、充满乐趣的竞技性体育项目,参赛者依靠标有若干检查点和方向线的地图并借助指北针,自己选择行进路线,依次寻找各个检查点,要求参赛者在快速奔跑中具有较强的看图、识图和判断方向能力,以用时最短者为优胜。

IMG_20170428_112437.jpg

 

本次定向越野共设11个点标,围绕泮边村美仲田水库,分为AB两条路线。参赛队伍分为8个小队,每队8人。在明确自身任务后,每队队员在不使用任何代步工具的情况下,按顺序到达地图上所规定的各个检查点,全部队员与点标合影并发送到微信群,现实与网络同步直播。

DJI_0027.jpg

 

经过热身、讲解比赛规则、学习地图和指北针的使用方法后,比赛正式开始。长的带领下,大家在起点鼓气合影,满怀激情地出发。 

IMG_20170428_103751.jpg

 

这是一场体力与智力的较量,每一个团队都齐心协力,每一个队员都全身心投入。大家时而低头查看地图,时而抬头观察周围地形时而聚在一起利用指北针判断方向,时而四散寻找隐藏的点标荆棘丛里,留下大家细心搜寻的足迹;绿荫道中,不断闪现快速奔跑的身影;叠翠林间,不时爆发寻获目标的欢呼……大家你追我赶,每一次目标的寻获都是一个惊喜。点标旗下欣喜的合影,不断发送到微信群里,一幕幕难忘的瞬间在网络上同步分享,活动的乐趣利用互联网+无限延伸。

IMG_5927.jpg

 

IMG_5923.jpg

 

IMG_5926.jpg

 

IMG_5933.jpg

 

IMG_5934.jpg

 

IMG_5938.jpg

 

IMG_5937.jpg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落下帷幕:B3队用时最短,获得冠军!其余各队也克服重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任务。随后,侯小幸副局(馆)长为获奖队员颁奖。

服务中心拓展.jpg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覆盖面广、趣味性强,各队队员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奋勇拼搏,将团队协作意识发挥到极致,在革命老区里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赛事!定向越野不仅考验了大家的体能和意志力,而且提升了逻辑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彰显了档案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3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