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省档案馆副馆长陈玫同志到双互村指导研究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15:00:09    来源:黑龙江档案信息网    作者:档案馆编辑    浏览次数:512    评论:0
导读

11月8日,黑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陈玫同志到克山县曙光乡双互村指导研究驻村帮扶工作。  陈玫副馆长轻车从简,直接到村,深入了解驻村工作情况。陈玫同志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现阶段工作和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对工作队提出的党建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的工作思路给予了高度肯定。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陈玫同志问询了5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并对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扶贫工作队下步工

  11月8日,黑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陈玫同志到克山县曙光乡双互村指导研究驻村帮扶工作。

 图片1.jpg

  陈玫副馆长轻车从简,直接到村,深入了解驻村工作情况。陈玫同志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现阶段工作和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对工作队提出的党建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的工作思路给予了高度肯定。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陈玫同志问询了5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并对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扶贫工作队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陈玫同志强调,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工作不能留于表面,要深入实际,切实为农民脱贫致富想办法,谋思路。 

  随后,陈玫同志参观了双互村党建办公室和爱心超市。在党建办公室,陈玫同志详细了解双互村党建促扶贫的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党建工作是方向,是引领,要不断探索党建扶贫的有效途径”。在了解爱心超市的运营情况后,提出要做好爱心超市物品的管理,详细做好各项登记,要保证将献爱心落到实处。

 图片4.jpg

  参观爱心超市后,陈玫同志随机走访了两户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关心贫困户过冬物资是否储备齐全,贫困户孙彦民表示,生活有了较大的改善,感谢党的关怀,感谢省里领导和工作队对他们的照顾。

 图片5.jpg

  最后,陈玫同志考察了双互村幸福大院,与幸福大院的住户亲切交谈并带去了省档案馆全体职工的问候。她指出,幸福大院是党关怀贫困户的重要举措,工作队要加强对幸福大院的走访,在关怀慰问的同时,要注重排查幸福大院用火、用电隐患,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省档案馆驻村工作队   刘屹鑫供稿)

 

 
(文/档案馆编辑)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馆编辑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馆编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7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