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胡振荣赴省档案局(馆)对口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8 11:00:09    来源:湖南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58    评论:0
导读

调研组一行走访贫困户调研组在村部召开座谈会  10月27日至28日,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到凤凰县山江镇新光村开展驻村帮扶调研,省档案局(馆)办公室、凤凰县驻村工作队、县档案局、村支两委、合作社代表及湖南农大博士科技助力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胡振荣一到新光村,就直奔扶贫项目现场,“村部水沟改造好了吗?”“机耕道是不是已经开建了?”“危房改造进度如何?”看到机耕道上热火朝天地的施


调研组一行走访贫困户

调研组在村部召开座谈会
  10月27日至28日,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到凤凰县山江镇新光村开展驻村帮扶调研,省档案局(馆)办公室、凤凰县驻村工作队、县档案局、村支两委、合作社代表及湖南农大博士科技助力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胡振荣一到新光村,就直奔扶贫项目现场,“村部水沟改造好了吗?”“机耕道是不是已经开建了?”“危房改造进度如何?”看到机耕道上热火朝天地的施工场面,村民在改造好的房屋中生火做饭,新种下的猕猴桃已经长到一尺多高,胡振荣对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胡振荣一行来到了结对帮扶户吴义刚的家里,在得知其子正在学习挖掘机技术后,胡振荣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心,以技术带动自身脱贫致富,同时,也可以开展多种经营,特别发挥自身懂药理的优势,带领大家在科技助力团的帮助下,选好种好药材。在建档立卡户龙金伍家,家里2位老人3个小孩负担很重,胡振荣鼓励困难是暂时的,要积极参与集体经营,支持产业发展,好好培养小孩,发奋图强,好日子在后头。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与省、县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合作社代表及科技助力团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和科技助理团分别就前期工作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胡振荣在肯定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各方提出的问题,带领大家共同研究现场敲定解决方案,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提升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村支两委要抓住这次帮扶的机遇,发挥好领路人作用,充分做好老百姓的思想动员工作,迅速组织到已有成熟经验的地方参观学习,积极倡导勤劳致富,技术致富。二是要突破传统,积极拓展发展思路。一方面要积极发展集体经济,选择适合本地发展的经济作物、中草药如猕猴桃、茶叶、圣女果等,走产业经营公司化运作的路子,多点开花;另一方面也要鼓励各家各户开展小规模的经营。三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实施。既定的工作、确定的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一等一拖就耽误一年,必须要抓住关键,紧盯不放,加强协调督促,确保帮扶规划的落实。

(文/彭 玉  图/邬海华 )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5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