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辣味十足互相批评一针见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1 19:00:11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1215    评论:0
导读

2月28日,省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会议由省档案馆馆长明平英主持。省委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杨金升,省委组织部党政处调研员赵海娥,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杨亚莉等人到会

微信图片_20190301160801.jpg

2月28日,省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

微信图片_20190301160820.jpg

会议由省档案馆馆长明平英主持。省委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杨金升,省委组织部党政处调研员赵海娥,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杨亚莉等人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301160826.jpg

会上,省档案馆巡视员赵万吉代表馆领导班子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301160830.jpg

明平英代表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明平英紧扣会议主题,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档案馆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馆中心组以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支部、党员群众、基层档案工作者意见,按照“领导班子集体”和“领导干部个人”两大类,对征求到的意见分门别类地进行梳理及反馈。明平英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和个人履职标准,深刻查摆问题,厘清自身差距和不足。

此次民主生活会既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又实事求是、直击要害,既具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又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目的。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3/219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