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温州龙湾:非遗传承人王进东捐赠非遗文化作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1 19:00:11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512    评论:0
导读

3月7日下午,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湾撞歌”“龙湾民间故事”代表性传承人王进东先生来到龙湾区档案馆,捐赠了他精心录制的《永强景》鼓词、《永强撞歌》对唱视频光盘与《王进东口头文学》一书。王进东,别名王振东,1947年出生于龙湾区海滨街道,从小喜爱文艺,经历丰富,特别喜爱曲艺等艺文,后来应征入伍,经受部队锻炼,感受四方文化,回乡创业,勇于开拓,成为温州第一批私营企业家。在生活中,他喜欢用他的睿智与幽

3月7日下午,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湾撞歌”“龙湾民间故事”代表性传承人王进东先生来到龙湾区档案馆,捐赠了他精心录制的《永强景》鼓词、《永强撞歌》对唱视频光盘与《王进东口头文学》一书。

王进东,别名王振东,1947年出生于龙湾区海滨街道,从小喜爱文艺,经历丰富,特别喜爱曲艺等艺文,后来应征入伍,经受部队锻炼,感受四方文化,回乡创业,勇于开拓,成为温州第一批私营企业家。在生活中,他喜欢用他的睿智与幽默编著生活中的故事与笑话,用永强地方方言唱鼓词、撞歌、打快板、唱莲花、讲笑话。他的作品内容丰富,门类多样,语言生动。《王进东口头文学》一书囊括了永强撞歌、民间故事传说、温州鼓词、龙湾民间小调、乡愁记忆、笑话、民间歌谣、谜语、俚语(俗语)等多门类艺文,展现了浓烈的龙湾地域文化特色。

龙湾区档案馆副馆长李胜春(右)向王进东先生(左)颁发馆藏证书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3/221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