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档案局(馆)长张琛深入帮扶点实地调研帮扶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19:00:17    来源:赵亮    浏览次数:133    评论:0
导读

5月15日,内蒙古档案局(馆)长张琛一行前往帮扶点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乌拉哈乌拉乡海丰村,就2019年重点帮扶工作和扶贫档案收集、整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内蒙古档案局办公室主任武玉梅、经济科技业务监督指导处处长杨向新参加调研。 张琛局(馆)长一行听取了驻村帮扶队员关于海丰村整体情况介绍,了解了贫困户的现状和当地扶贫措施,重点听取了海丰村年内脱贫计划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同驻村队员共同分析计划的可行性和

5月15日,内蒙古档案局(馆)长张琛一行前往帮扶点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乌拉哈乌拉乡海丰村,就2019年重点帮扶工作和扶贫档案收集、整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内蒙古档案局办公室主任武玉梅、经济科技业务监督指导处处长杨向新参加调研。

                  

张琛局(馆)长一行听取了驻村帮扶队员关于海丰村整体情况介绍,了解了贫困户的现状和当地扶贫措施,重点听取了海丰村年内脱贫计划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同驻村队员共同分析计划的可行性和具体的帮扶措施。

张琛指出,要充分用好国家帮扶政策,继续通过“社会兜底”为贫困户办理低保;通过“健康扶贫”政策为贫困人口交纳大病保险,定期免费体检及签约家庭医生,对慢性病患者送医送药上门;通过“教育扶贫”政策对有在校生的贫困户给予教育资助;通过“产业扶贫”政策对贫困种养殖户按标准补贴。同时要落实好危房改造、生态补偿等相关政策,在以往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各项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张琛强调,我们的帮扶工作要从长远角度着手,帮助农牧民规划和实施可长期经营并有发展前景的产业,要积极争取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帮扶项目,为当地村集体经济开拓更多路子,帮扶队员要多思多看多学,拓宽帮扶思路,切实为扶贫点找出适合当地经济发展的好项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5/237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