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平湖:2019年度全市档案业务培训参训人数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19:00:23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165    评论:0
导读

5月8日下午,市委党校二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市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及中介服务机构的176位档案工作者聚在一起,参加2019年度档案业务培训。近年来,档案工作日益受到重视,档案员业务培训参训人数逐年增长,今年更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50%,创历史新高。2019年,由于机构改革等原因,全市有不少新同志加入档案员队伍,如何圆满完成2018年度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是一项从未经历过的考验。同时,《

5月8日下午,市委党校二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市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及中介服务机构的176位档案工作者聚在一起,参加2019年度档案业务培训。近年来,档案工作日益受到重视,档案员业务培训参训人数逐年增长,今年更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50%,创历史新高。


2019年,由于机构改革等原因,全市有不少新同志加入档案员队伍,如何圆满完成2018年度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是一项从未经历过的考验。同时,《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纸质归档文件装订规范》等一系列新标准规范的制订出台,也给机关文书档案的整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适应这一情况,今年的档案员业务培训主要侧重档案收集、整理方面的操作和规范解读,旨在向参训的档案员普及档案整理工作的流程和标准,同时,在档案数字化外包服务上提升监督管理的能力。自去年起,市档案馆即配套准备了《档案业务手册》,将所有档案员工作所涉及的规章制度、标准要求、统计表格以及软件系统操作规范都集中在这一本书上。今年根据新法规新规范和去年一年基层档案员的使用反馈,对手册进行了修订和补充。


全程2个半小时的培训使档案员们收获满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5/237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