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加强沟通做好服务——省档案馆郑惠姿副馆长一行赴省教育厅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19:00:11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176    评论:0
导读

为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合理处置好机构改革过程中档案的归属和流向,确保国家档案资源的齐全、完整和安全,5月15日上午,省档案馆郑惠姿副馆长携业务骨干袁英、苏波赴省教育厅进行专题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办公室主任申雪峰、负责档案工作的人员一同接待并召开座谈会。赵昶葆表示厅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机改期间的档案处置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

微信图片_20190516161656.jpg

为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合理处置好机构改革过程中档案的归属和流向,确保国家档案资源的齐全、完整和安全,5月15日上午,省档案馆郑惠姿副馆长携业务骨干袁英、苏波赴省教育厅进行专题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办公室主任申雪峰、负责档案工作的人员一同接待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516161700.jpg

赵昶葆表示厅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机改期间的档案处置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教育厅机构改革实际情况,安排专人做好档案整理、移交工作。同时对机改前机关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机改中档案处置情况和国家档案局第8号令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目前仍然存在不足之处,例如信息化建设步伐有待加快、档案工作力度有待加强、档案工作环境有待改善等。

苏波针对教育厅有两处办公场所的现状,强调要特别注重档案实体和档案存放场所的安全性;根据教育厅档案查阅量大、利用率高的实际情况,建议设置专用档案查阅室,实现档案库房、办公室、查阅室的“三分开”,切实保障档案资源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516161706.jpg

郑惠姿对省教育厅领导班子重视档案工作表示感谢:教育厅多年来档案工作开展得细致扎实,利用效果显著,在省直机关档案工作年检中多次取得优良成绩,她对教育厅根据工作职能专门成立“高校档案学会”的做法表示赞赏和肯定。最后郑惠姿提出建议:一是通过做好档案工作,提升为厅机关中心工作和民众服务的水平;二是吸取近期国内外发生的不安全事故的教训,增强档案安全意识,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努力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三是加强与档案部门的持续沟通,掌握档案工作的新政策新形势,档案部门也将做好机改档案工作的指导服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5/237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