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履行政治责任 深化标本兼治——省档案馆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8 15:00:09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564    评论:0
导读

3月26日,省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谭荣鹏主持会议,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谭向文作工作报告,馆党组书记、馆长方维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方华清、副巡视员毛海帆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谭向文总结了省档案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他指出,2018年省档案馆在落实落细“

326日,省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谭荣鹏主持会议,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谭向文作工作报告,馆党组书记、馆长方维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方华清、副巡视员毛海帆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谭向文总结了省档案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他指出,2018年省档案馆在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加强政治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作风建设、纯洁党内政治文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要求,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从严监督执纪、抓实支部建设,以勇于担当的斗志、脚踏实地的作风干好各项工作。

方维华代表馆党组,就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努力开创新时代省档案馆工作新局面,讲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坚定根本政治立场,一以贯之服务人民群众;四是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一以贯之锻造过硬作风;五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一以贯之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她指出,2019年,是省档案馆机构改革后的再出发之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努力开创新时代省档案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吕伟在会上深刻阐述了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的变化,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八个方面,针对干部职工平时容易触碰的“红线”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集体党课。他特别指出,干部职工要做到“三管好”“三不乱”:管好嘴、管好手、管好媒介,不乱拜乱信、不乱戴乱挂、不乱说乱议;要对组织忠诚、对单位忠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深刻认识到“廉洁”是干部成长最重要的“系数”,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不踩边踏线,不与民争利;要重视家风家教,注重修身养性,在生活小节上谨慎律己;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对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有高度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吕伟还以案为鉴,列举了许多身边人、身边事,使干部职工深受触动。

会上,馆党组书记、长方维华分别与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2019年度江西省档案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馆机关党委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3/225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