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赤峰市巴林右旗档案局(馆)成功制止档案违法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15:00:11    来源:巴林右旗档案馆 乌云嘎    浏览次数:237    评论:0
导读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人类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妥善收藏、开发、利用档案是档案人的职责所在,保护档案不被毁损丢失、出卖转让、甚至强多窃取更是档案人的责任和使命。近日,巴林右旗档案局(馆)成功制止了一起个人在网上售卖档案事件,确保了档案不泄密、不流传。近期,巴林右旗档案局(馆)得知有人在网上售卖档案后,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采取措施。经调查,此次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人类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妥善收藏、开发、利用档案是档案人的职责所在,保护档案不被毁损丢失、出卖转让、甚至强多窃取更是档案人的责任和使命。近日,巴林右旗档案局(馆)成功制止了一起个人在网上售卖档案事件,确保了档案不泄密、不流传 

近期,巴林右旗档案局(馆)得知有人在网上售卖档案后,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采取措施。经调查,此次网上售卖的档案是1966年至1987年期间的巴林右旗原查干诺尔苏木妇联工作短期档案,共计48册。随后,旗档案局(馆)通过多渠道与买卖当事人进行沟通,讲明违法售卖国家档案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行政处罚结果。

最终,因其欲售卖档案为短期档案,并未造成严重危害,且当事人态度较为良好,经双方协商后,档案管理部门对售卖当事人给予警告处分,售卖当事人在最短时间内将档案原原本本送到了档案局进行保管。

档案是国家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都无权擅自转让、售卖档案。此事件的发生也更加敲响了我们档案人的警钟,让我们明白随意售卖档案的危害性和保护档案的完整、齐全的重要性。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5/237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