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阳市档案局大力推进数据共享,助力民生事项“最多跑一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7 15:34:16    来源: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1006    评论:0
导读

为服务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破数据孤岛,东阳市档案局结合工作实际,加快推进乡镇档案和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共建共享工作。据东阳市档案馆统计,在馆藏档案中,婚姻登记、建房审批、户籍档案这几类民生档案与群众的关联度紧密,查阅频率高,如果开放数据共享到各个业务部门,就能让群众“少跑一次”,甚至是“最多跑一次”。经过前期的调查分析,东阳市档案馆技术人员利用档案管理系统对18个镇乡街道的婚姻登记、建房审批

为服务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打破数据孤岛,东阳市档案局结合工作实际,加快推进乡镇档案和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共建共享工作。

据东阳市档案馆统计,在馆藏档案中,婚姻登记、建房审批、户籍档案这几类民生档案与群众的关联度紧密,查阅频率高,如果开放数据共享到各个业务部门,就能让群众“少跑一次”,甚至是“最多跑一次”。

经过前期的调查分析,东阳市档案馆技术人员利用档案管理系统对18个镇乡街道的婚姻登记、建房审批、户籍档案进行了数据挂接。并给每个镇乡街道一个独立的档案查阅账号,该账号具有查询本辖区内以上三种档案的权限,让群众不用到市档案馆就可以在家门口查询到自己的档案,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另外,东阳市档案局根据《浙江省民政厅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加快推进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共建共享工作的通知》(浙民事〔201842 号)文件要求,围绕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将本市第一批11个乡镇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同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进行挂接,从而使婚姻登记档案保管部门之间相关档案数据的信息实行互补和充分共享,并进一步实现现行档案的电子化归档和应归尽归。

——转自浙江档案网http://www.zjda.gov.cn/art/2018/6/22/art_1378485_18761125.html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81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