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举办2019年第二次中心组和处级干部集中学习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11:00:11    来源:人事处    作者:陈大发    浏览次数:212    评论:0
导读

style="margin-top: 1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于2019年4月1日在省档案馆16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今年第二次领导班子中心组和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归然、黄远良、梁贵钢及馆(办)副处级以上

style="margin-top: 1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于2019年4月1日在省档案馆16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今年第二次领导班子中心组和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归然、黄远良、梁贵钢及馆(办)副处级以上干部42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会上,归然同志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黄远良同志传达学习了《台湾问题与国际统一》的专题学习材料,梁贵钢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在中心发言中,归然同志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谈了如何抓好机关党建的体会,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核心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央和省委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我们也对党建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今年是实施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好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

梁贵钢同志围绕近期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就如何适应大势、适应需要,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把握好“一个形势”,一切工作必须讲政治,把政治放在首位,把讲政治体现到自身工作中;二是要突出“两个重点”,即突出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突出为人民群众服务;三是在具体工作中把握好“四个度”,即档案征集工作要扩大广度和深度,档案鉴定工作要提升强度,开放利用工作要增加温度,地方志工作要保持力度。

在专题发言中,市县志工作处处长钟莉围绕如何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创新理论指导志书编纂,如何完成“两全”目标,如何强化执法检查,推荐志书编纂审核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档案鉴定处副处长罗廷定就如何运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档案鉴定与保护工作谈了认识;《抗战志》编辑部负责人韦广勇对如何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做好《抗战志》的编纂工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安全保障处副处长陆震同志结合江苏盐城“3.21”特大安全事故的教训,对如何做好省档案馆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打算和建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舒清平就如何贯彻《支部工作条例》,抓好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谈了工作思路。

专题研讨后,归然同志进行了小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以支部、处室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二是在学习中要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要求,突出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三是要切实把握好档案、地方志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意见》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图一:归然同志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jpg

图一:归然同志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图二: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场.jpg

图二: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场

 
(文/陈大发)
免责声明
• 
本文为陈大发原创作品,作者: 陈大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28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