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上海)国际智慧档案展览会
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遂昌: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10:27:55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1003    评论:0
导读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10月9日上午,遂昌县档案馆退休党员徐爱芽在党员活动室内认真朗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拉开了为期三天集中学习的序幕。这场由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共同参与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通过朗读“一书一章”、开展应知应会测试、观看专题片、应知应会抢答、集中研讨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在原原本本学原著的基础上,加深对“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10月9日上午,遂昌县档案馆退休党员徐爱芽在党员活动室内认真朗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拉开了为期三天集中学习的序幕。

这场由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共同参与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通过朗读“一书一章”、开展应知应会测试、观看专题片、应知应会抢答、集中研讨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在原原本本学原著的基础上,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更好地运用理论指导实践。

党员戴崇山自2015年退休后就被单位返聘,继续从事地方志研究,他说道:“工作生涯都还没结束,作为一名党员的学习生涯肯定还要继续,只要组织呼唤我,我就一定来。”

离退休干部雷杨根认真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上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1979年入党的他,已经有40年的党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伴随着他走过青年、中年,又走向老年,此次主题教育,让他又一次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让他学习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雷老动情地说:“我好像又年轻了”。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退休干部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给在职党员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全体党员需继续贯彻落实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以学习教育为基础、以调查研究为举措、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整改落实为导向,用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遂昌县档案馆离退休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0/252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