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档案整理 » 正文

文书档案文件编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18:19:05    浏览次数:966    评论:0
导读

文件编号:归档文件应依分类方案和排列顺序逐件编号,在文件首页上端的空白位置加盖归档章并填写相关内容。归档章设全宗号、年度、保管期限、件号等项目。件号:是归档文件的排列顺序号,包括室编件号和馆编件号两种。页号: 以件为单位,逐页编写顺序号,一份文件为一个流水号。归档文件自身已有页码的不再编号,自身无页码的要补编页号。盖归档章:归档章一般加盖在每份文件的首页上端居中空白位置加盖红色归档章 。如此位置有领导批示或收发章等,可加盖在首页上端其它空白处,不要压字迹。归档章的项目及填写方法。

文件编号


归档文件应依分类方案和排列顺序逐件编号,在文件首页上端的空白位置加盖归档章并填写相关内容。归档章设全宗号、年度、保管期限、件号等项目。


归档章式样  归档章用红色印泥加盖,档号填写用黑色或蓝黑墨水笔填写。

(一)件号

  件号,是归档文件的排列顺序号,包括室编件号和馆编件号两种。

  1、室编件号:在同一年度,同一保管期限,同一问题内,按照归档文件排列的先后顺序,从“1”开始编制件号。件号为三位数,如033。

  2、馆编件号:可以不填。

(二)页号

  以件为单位,逐页编写顺序号,一份文件为一个流水号。归档文件自身已有页码的不再编号,自身无页码的要补编页号。

  编写位置:统一在有文字的每页文件正面的右上角,背面的左上角。

(三)盖归档章

      归档章一般加盖在每份文件的首页上端居中空白位置加盖红色归档章 。如此位置有领导批示或收发章等,可加盖在首页上端其它空白处,不要压字迹。

      

   归档章的项目及填写方法

  (1)全宗号:是档案馆给的代号(可不填写)。

   (2)年度:是文件的形成年度,以四位阿拉件数字标注,如:2010。

  (3)保管期限:按归档文件划定的保管期限填写,是哪种保期限就填写哪一种。

  (4)机构(问题):填写的规范化简称。

   (5)室编件号:按归档文件排列顺序编写的件号填写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1/516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