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知识 » 正文

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基础知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11:44:47    浏览次数:249    评论:0
导读

1、归档文件整理以什么为单位 件2、归档文件整理的过程 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3、《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办法》的适用范围 本省范围内的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4、归档文件的整理原则 遵循文件的形成规律,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区分不同价值,便于保管和利用。5、归档文件的整理要求 归

1归档文件整理以什么为单位  件

2归档文件整理的过程  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

3《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办法》的适用范围 本省范围内的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

4归档文件的整理原则 遵循文件的形成规律,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区分不同价值,便于保管和利用。

5、归档文件的整理要求 归档文件应齐全完整,保管期限划分准确

6、归档文件的装订方式 装订方式可采用缝纫机或省档案局监制的不锈钢订书钉在文件左侧或左上角装订,较厚的文件采用三孔一线的装订方式,已成册不易拆钉的,可保持原貌不变。

7、归档文件的分类层次及具体方法分类层次三层,即年度、期限、机构(问题),具体方法“年度——机构(问题)——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年度——机构(问题)”“年度——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年度” “问题——年度——保管期限”

8、归档文件的排列方法 归档文件应在分类方案的最低一级类目内,按事由结合时间排列。

9、归档号的构成包括全宗号、年度、保管期限、件号、机构(问题)、页数等编号项目

10、归档文件的编目归档文件应依据分类方案和室编件号顺序编制归档文件目录,归档文件目录设置件号、责任者、文号、题名、日期、页数、备注等项目

11、归档文件的装盒 将归档文件按室编件号顺序装入档案盒,并填写档案盒封面、盒脊及备考表项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1/562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