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企业档案 » 正文

管理类文件材料的整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10:02:40    浏览次数:147    评论:0
导读

管理类文件材料的整理工作(1)整理原则:在大类内最低一级类目下,区分年度、区分保管期限按问题进行整理组卷。(2)在文件材料整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1)在归档的文件材料中,应当将每份文件的正件与附件、印件与定稿、请示与批复、转发文件与原件、多种文字形成的同一文件,分别立在一起,不得分开;文电应合一立

管理类文件材料的整理工作

(1)整理原则:在大类内最低一级类目下,区分年度、区分保管期限按问题进行整理组卷。

(2)在文件材料整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在归档的文件材料中,应当将每份文件的正件与附件、印件与定稿、请示与批复、转发文件与原件、多种文字形成的同一文件,分别立在一起,不得分开;文电应合一立卷。

        2)不同年度的文件一般不得放在一起立卷,但跨年度的请示与批复,放在复文年立卷;没有复文的,放在请示年立卷;跨年度的规划放在针对的第一年立卷;跨年度的总结放在针对的最后一年立卷;跨年度的会议文件放在会议开幕年立卷;非诉讼案件放在结案年立卷;

(3)卷内文件的排列

注意两种情况:一是会议文件、案件文件(结论、决定、判决性文件材料在前,依据材料等在后)、统计报表、简报、刊物等成套性较强的档案应集中排列。二是一本卷内含多个问题的,一个问题内含多份文件的,按文号或时间顺序排列。

(4)案卷装订:应统一使用科技档案卷皮或档案盒。以件为保管单位不装订的按件编写页号;并在文件首页右上方加盖、填写档号章,内容有:档号、序号。

(5)案卷题名:由责任者、问题、文种组成。

(6)案卷排列原则:综合在前,专业在后;重要在前,一般在后;会议在前,非会议在后。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0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