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电子档案 » 正文

电子文件的收集、积累与归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22:58:25    浏览次数:70    评论:0
导读

电子文件的收集、积累与归档 1、保证电子文件信息安全的管理措施 电子文件的形成、处理、归档,电子档案的保管、利用等各个环节,信息都有更改、丢失的可能性,即使拥有完善的信息安全技术,也需要相应的管理措施来保证其得意实施。保证电子文件信息安全的管理措施主要有:1)加强电子文件制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管理;2)电

电子文件的收集、积累与归档

    1、保证电子文件信息安全的管理措施

       电子文件的形成、处理、归档,电子档案的保管、利用等各个环节,信息都有更改、丢失的可能性,即使拥有完善的信息安全技术,也需要相应的管理措施来保证其得意实施。保证电子文件信息安全的管理措施主要有:

1)加强电子文件制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管理;2)电子文件的制作过程要职责分明;

3)建立电子文件全过程管理的制度;4)建立电子文件管理的记录系统;

2、归档份数

   目前、物理归档的电子文件一般要求有一式三套脱机文件,其中一套封存保管,一套供查阅使用,一套异地保存。

   特别是对于法律凭证问题还未解决的电子文件、有密级的电子文件、在技术环境变迁下难以维护真实性的电子文件等,都应实行三套归档制,如本单位制发的法令文件,应同时归档加盖单位公章、个人签名的纸质文件。

3、电子文件的归档方式有两种:逻辑归档和物理归档。

4、电子文件归档工作的要求

   1)档案部门要从文件生命周期的开始控制其归档活动;

   2)电子文件归档中质量检查与技术鉴定工作同步;

5、归档电子文件的质量要求

   1)齐全完整;2)真实有效;3)格式规范;4)经过整理;

6、电子文件的归档时间分实时归档和定期归档两种。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16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