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档案管理 » 保护技术 » 正文

档案防护内容之一 库房温、湿度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1 12:23:01    浏览次数:66    评论:0
导读

温、湿度要求应根据档案的重要性和载体等因素区别对待。   特级、甲级档案馆宜采用空调或局部空调,乙级档案馆可采用局部空调。   档案库房的温、湿度要求应符合下表规定:    温、湿度范围 采暖期 夏季   温 度 14℃~24℃ ≥14℃ ≤24℃   相对湿度 45%~60% ≥45% ≤60%   各类技术用房温、湿度要求应符

    温、湿度要求应根据档案的重要性和载体等因素区别对待。    
  特级、甲级档案馆宜采用空调或局部空调,乙级档案馆可采用局部空调。    
  档案库房的温、湿度要求应符合下表规定:    
   温、湿度范围 采暖期 夏季    
  温 度 14℃~24℃ ≥14℃ ≤24℃    
  相对湿度 45%~60% ≥45% ≤60%    
  各类技术用房温、湿度要求应符合下表规定:    
  用房名称 温度(℃) 相对湿度(%)    
  裱糊室 18~28 50~70    
  保护技术试验室 18~28 40~60    
  复印室 18~28 50~65    
  声像室 20~25 50~60    
  阅览室 18~28    
  磁带库 14~24 40~60    
  展览厅 14~28 45~60    
  工作间(拍照、拷贝、校对、阅读) 18~28 40~60    
  胶片库 拷贝片 14~24 40~60    
   母 片 13~15 35~45    
  视听、缩微等非纸质档案,除应符合上列表中规定外,尚应根据使用保管的特殊要求,对外围护结构进行特殊设计。    
  在选定温、湿度后,每昼夜波动幅度要求温度不得大于±2℃,相对湿度不得大于±5%。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1/640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