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揭牌暨丝绸之路档案文献展在省档案馆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15:00:10    来源:福建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908    评论:0
导读

11月8日上午,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揭牌仪式在省档案馆举行。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世界记忆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帕帕·摩玛·迪奥普,世界记忆项目教育和研究分委会主席洛塔尔·乔丹,省档案局(馆)局(馆)长卓兆水共同为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揭牌,卓兆水局(馆)长致欢迎辞,并陪同国内外专家、学者参观省档案馆。  当天,由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主办、省档案馆承办的“锦瑟万里 虹贯东西——丝绸之路档案文

 

  11月8日上午,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揭牌仪式在省档案馆举行。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世界记忆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帕帕·摩玛·迪奥普,世界记忆项目教育和研究分委会主席洛塔尔·乔丹,省档案局(馆)局(馆)长卓兆水共同为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揭牌,卓兆水局(馆)长致欢迎辞,并陪同国内外专家、学者参观省档案馆。 

  当天,由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主办、省档案馆承办的“锦瑟万里 虹贯东西——丝绸之路档案文献展”在省档案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丝绸之路文献遗产保护和利用国际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精心挑选、汇集了有关古丝绸之路的珍贵历史文献和档案150余件(组)。展览内容丰富,其中多数展品为首次公开,既有关于蚕桑文明、丝路发展和文明融合的文献和文物图片,也有反映明清时期丝路贸易、文化交融等方面的珍贵清宫历史档案,见证了古丝绸之路上东西方贸易、文化、科技等方面数千年的交往历史,获得国内外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省档案局办公室)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5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